昨天趁著涼涼好逛街的天氣到西門町走跳一下順便幫兒子買雙鞋子...

 

兒子現在國三準備基測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學校裡

週末除了補習一下就是睡飽飽準備再上戰場~~

鞋子小了都沒空也沒閒情逸致一起出門逛街shopping

只有大約告訴我牌子和顏色就讓我來去幫他買回家囉~~

 

買完了也逛累了..一個人也沒啥好玩的

就到了每次到西門町都會來走走的老牌咖啡店~蜂大咖啡喝杯招牌冰滴咖啡吧~~

看招牌就知道這是家老店囉..

其實沒那麼黑..是天氣不好加上我的技術也不好而且人來人往我在路中間拍照還怪不好意思的

就很隨便的趕快拍拍走人~~

 

 

這樣就看清楚了吧~~

蜂大咖啡不僅僅是喝咖啡喝氣氛的所在..也賣咖啡豆用具和一切咖啡周邊商品

而且發現了嗎?!!一般咖啡店都有的冰箱和冰箱裡的蛋糕餅乾在這兒是看不到的

反倒是有很多中式的小點心來搭配這老味道呢~~

 

 

是不是記憶裡的大玻璃瓶..看這些餅在透明美麗的瓶子裡排列的多好看呀~~

我最常買的是下面玻璃櫃裡的四方型小中點..杏仁糕  綠豆糕  芝麻糕還有花生糕

非常真材實料的~杏仁的裡面就有杏仁粒..一打開就有各自特別的香氣而且又不會太甜

每個大小是4cm*4cm厚也有1.8cm

一個才10塊大洋呢~~大家評評理..現在的10塊能幹什麼呢?!!

在時髦的咖啡館裡隨隨便便一塊蛋糕就好多錢..這裡真的是物美價也美的好所在呀~~

看到這裡的價錢和吃到口裡的好品質真不敢相信這是在熱鬧的台北市中心呢~~

 

看到櫃枱後面的伯伯嗎??好溫和的伯伯..每次都為了和伯伯講話來外帶餅回家呢~~

 

 

這就是我的最愛冰滴咖啡..

因為這是特別的一滴一滴慢慢滴出來的冰咖啡

所以時機沒剛剛好就得等一下子~是急不來的一杯好咖啡~~

怕苦的人就沒法子享受喝這杯咖啡的幸福感受..比煮的泡的任何方式做出來的咖啡更濃更香

加上它是一滴一滴用時間滴出來的美味..真的好好喝呢~~

 

順便看一下桌上的糖罐..是不是很讓人懷念呢~~

 

 

店裡不大..週二的下午都是老客人~我算是年輕人呢~~

而且大家好像都認識

一個小小的咖啡廳裡都是大大的講話寒喧聲..真有意思~~

 

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位置是很小的兩人桌而且和左邊隔壁的伯伯那桌好近..近到是我的左手就碰到他的背

好怕他一揮手我的腦袋就遭殃~~

下面這張照片還是趁一個伯伯去廁所一個伯伯去哈啦一個伯伯不知道跑到那兒去才照到的呢..

 

和右邊隔壁的小小兩人桌也很近..後來隔壁這小小桌來了個大大毛毛的外國人

看他手腳好像都放不下的卻也安安穩穩的喝咖啡看書寫字

看的我都在偷笑但是又好生羨慕能一個人在異鄉的老咖啡廳裡這樣自自在在的..

好想偷偷給他來一張留個念..不過這近的要命的兩張小小桌是不可能的呢~~等一下被人家當變態.....

就當做是存在心裡的又一場好風景囉~~

 

 

這就是冰滴咖啡的器具..

為什麼叫冰滴呢?!!就是最上面是冰塊..冰塊會慢慢化成冰水滴到中間的咖啡粉層再滴到最下面的那層

滴夠多了才有那好好喝的冰滴咖啡~~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嚐嚐囉~~

 

 

真是自己找罪受..這麼一杯咖啡下去昨晚又失眠了

不過剛好看了日本台的HERO還有BOSS女王的最後一集..也算是OK啦~~

 

問我下次還敢喝嗎??

當然..就算會睡不著還是要喝這老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