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說秋天是食欲的季節,我倒覺得秋天就是玩樂的好季節。經過酷熱到幾乎都躲在家吹冷氣"夏眠"的夏天之後,在冷到會不想動要冬眠的冬天之前,秋天就正是可以好好玩樂的好季節。

所以我又趁著上星期老爺要出去辦事的好時機,用秋高氣爽不玩可惜的好理由一起出門去踏青囉。

 

在北海岸往女山的路上有好幾家烤玉米的攤子,其中有被媒體介紹過的。不過因為還沒到中午所以上過電視的玉米還沒好,我們就找了家已經有人在排隊的攤子買一支先。

我一直以為是不是金山除了地瓜以外玉米也是名產之一,不然怎麼大家都在賣玉米。結果老板說的好..雖然金山不產玉米,但是台灣人就是這樣子棒棒,一家變兩家,兩家變三家,就這樣烤玉米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了金山名產的一員了。

先用石頭悶熟的玉米再在炭火上塗上各家獨門的醬料,老板娘快手快腳的翻動著圓滾滾的玉米,等到香噴噴熱騰騰的玉米一烤好,我們立刻馬上就迫不及待的來上一口。

這難怪會變成金山名物,玉米本身的香甜還在加上烤到噴香的醬料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弄得我也好想像食神裡的薛家燕演的裁判一樣,在地上滾動著大喊這會不會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

 

 

邊吃著玉米一邊向金山前進,大家都知道金山最出名的就是在老街裡自己要端菜的金山鴨肉。但是今天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不去吃大餐了。

先在老街上逛逛消化一下肚子裡一粒粒的玉米。吃完鹹的熱的就想來點甜的冰的,看到冰淇淋就忍不住來個三球吃吃。

選了三種口味..地瓜+百香果+芒果。其中地瓜最特別我最喜歡,百香果和芒果的不是不好吃,只是平時比較常吃到,但這地瓜就是沒吃過的口味,很香濃不甜而且裡面又有一粒粒的地瓜粒,真的很好吃,來金山玩的人一定都得嚐嚐才是。

 


 

金山的老街就叫做金包里老街,這名字是由平埔族社名翻譯而來的,於清雍正末年形成, 老街西段丁字路口,有一座主祀開漳聖王的百年廣安宮。

平時來都沒像今天給他從頭到尾走透透,走到底才發現真的是別有洞天,裡面有很像偶像劇場景的老房子,還有個金包里公共浴室,這應該是溫泉的,因為走近就聞到硫磺味兒,而且這年頭那家沒浴室呢~是吧?!因為公共浴室沒開所以不能問個清楚也不能進去看個詳細,下次再來去看看。

 


 

走了一大圈腳累了肚子也餓了,在金山街上找了家有冷氣有小裝潢的牛肉麵館子吃飯加休息。

點了兩盤小菜,一碗牛肉麵一碗牛肉湯餃,小菜表現比麵出色,尤其是小魚乾這味兒非常得我心,裡面的青辣椒入味好吃,牛肉麵和牛肉湯餃就是規規矩矩的一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