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貓街已經傍晚了,本來想就近在侯硐車站外面的古早麵吃點當地小食,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傍晚一排小吃店都拉下鐵門休息去了。

還好這兒離九份不遠,加上我們一直都沒去過晚上的九份,那就不用多討論直接來去祭祭五臟廟吧~~

 

每次到九份都經過的麵店,每次都被它的名字吸引想來吃吃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沒吃過,大概因為賣的是到處都可以吃得到的麵吧~就好像不那麼"名產"了~~

因為還想多吃些別的所以點了一些些而已,一碗牛肉湯麵加一碗餛飩湯。

 

賣牛肉麵的店家其實很多,但有時候吃到地雷還真的會讓人生氣..所以只要是第一次進去的店家,我們一定點沒有牛肉的牛肉湯麵,免得花了大把的冤枉錢還吃了一肚子悶氣。

不過九份老麵店大家可以放心,雖然沒吃到牛肉但是湯是很不錯的,不會是醬油湯而是有充足的牛肉香氣的。餛飩是那種一層薄薄肉的,肉雖然不多但是有肉汁和肉香,配上清淡的湯頭,真是開胃的好東西呀~~

 

 

再來就是一定要去吃的就是我的最愛..紅糟肉圓。

 

紅糟是我媽咪的家鄉口味,也是我從小的美食記憶。一直到現在我只要看到紅糟兩個字就一定會來吃吃看,當然還是媽媽的口味最棒。

紅糟肉圓我只在新竹和九份看過。新竹的是紅糟肉加大量的青蔥,因為我個人不敢吃蔥所以常常看到卻不敢吃而飲恨..九份的就不一樣了,裡面是紅糟肉塊加上筍塊,筍塊的爽口和肉圓真的就是絕配,加上特調的醬料真的是美味呀。

其實這兒有賣生的肉圓說是回家蒸一下就可以吃了,但是用油泡出來的香Q口感就硬是比蒸出來的迷人。這只顧口腹之慾的我呀..難怪會瘦不下來呢。

 


 

天黑黑就不想爬高高去吃阿柑姨了,就近吃了一樣有名的賴阿婆。

一樣很貪心的叫了一碗熱的綜合和一碗冰的綜合圓仔,裡面有照片裡的那些圓仔。和阿柑姨比的話是各有千秋,想要好好看風景的就可以爬上去吃阿柑姨的圓仔,想圖個方便就來個賴阿婆的也不錯呢~

總之,就是到九份不吃到芋圓就好像入寶山空手而回,對我們來說吃芋圓就好像是一種儀式了呢~~

 


 

晚上的九份一整個跟白天不一樣,更有風情。

 


 

回程經過侯硐外面的明燈路看到在黑黑的山邊有一家好亮好亮的店(這個路名是不是很有點兒襌意,明燈吔...),在又黑又冷的晚上人真的會就這麼被吸了過去。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一家甜點店,而且他家的黃金泡芙是得到台北縣十大特色伴手禮之一的好物呢。當然得來嚐嚐說。

 


 

咖啡好喝,尤其是在這裡特別的自在而且有氣氛。

這泡芙可是很不小粒的,跟大姆指比就看得出來了。外皮是一層一層酥酥的,一咬下去先吃到的是cream,再往裡面吃進去就是綿密香濃的地瓜餡,配上苦苦的拿鐵和冷冷乾淨郊外山邊的夜風,真是讓人開心的受不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