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家妹妹就很會讀書很會考試,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最近又考上了個專業證照,全家就藉此名目大吃大喝一頓。

這次的目標是鼎珍坊。

人沒到先在桌上等著我們的蜜芋頭。很爽口,飯前吃可以開胃填肚子,飯中吃可以過過口,飯後吃就是甜點一道囉。

 

要預定的吞舌菜。好吃的素菜。雖然鼎珍坊是粵菜館,但是這吞舌菜活脫脫就是我們的江浙家鄉味兒。素雞特別的香Q有嚼勁,菜裡點的香油更是畫龍點睛的妙。

我個人最愛的裡面的木耳,非常入味。

話說我和我弟,一個人說是吞吞菜,一個人說是舌舌菜....弄了半天才看清楚人家是叫吞舌菜啦。

 

 

要預定的燜鵝掌。這鵝掌燜到不用牙吃,只要用吸的就可以把上面的肉從骨頭上脫下來。吃的出來是加了很多香料,但是不會讓人不喜歡的濃。

 

 

要預定才吃的到的豬腳。別看這豬腳白白的,其實是非常夠味的。而且應該是用了很好的高湯和金華火腿去煮的,非常的鮮美。尤其是豬腳骨頭和骨頭之間的筋真是好吃極了。

吃了鵝掌和豬腳,這麼多膠質讓我覺得臉皮都緊致光滑了許多呢。





咖哩牛肉粉絲煲。香濃的咖哩,軟嫩的牛肉,還有藏在下面吸飽了咖哩味兒和牛肉鮮的粉絲....

為了這菜,我們還多點了白飯來配著吃呢。



 

脆皮雞。純港式的。皮非常脆而且薄,肉鮮嫩多汁。就是旁邊的椒鹽粉鹹了點。


 

要預定的生煎包。小巧可愛的生煎包,下面的水晶脆皮,真是合味。

 

 

沒記錯的話好像叫八珍豆腐煲。照片裡看到的都是滿舖在上面的好料,是各種海鮮,都很新鮮,該脆的脆,該軟的軟。最好吃的是躲在下面的煎過的蛋豆腐。白飯再加一碗。



也是要預定才吃的到的臘味飯。一般的臘味飯上桌的時候臘味都是排在飯上,鼎珍坊的是在生米的時候把臘味整條整塊放在米上一起煮,要上桌了再拿出來切好放在芥蘭舖底的盤上分開上的。

臘味非常夠味又好香,米是香米類比較硬心的米。看我的這一小碗是不是很迷人呀。我最愛的是嫩嫩的芥蘭和飯底的鍋巴。

還有,我們是八個人去吃的,點個四人份綽綽有餘了。還好沒有很貪心的亂點一通。

 

 

海鮮什菜煲。一鍋好料的湯菜。裡面該有的海鮮一個不少,尤其還有很多說起來很養生的好貨,有百果百合還有各種菇類和青菜,又濃郁又清爽的一道。湯喝完了還可以加湯呢。

 

 

在粵菜館子裡一定有的一道,鹹魚蒸肉餅。鹹香合一,一定要配上點大白飯。


 

 

鼎珍坊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但是是很有人情味的館子。一進去是人聲鼎沸,牆上都是名人的簽名。雖然不算太便宜,但料好味美份量實在,也有很多是外面吃不太到的菜色,有機會可以再來。

 

吃完我們一家去了錢櫃唱歌續攤。這應該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到這種場合吧,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