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直都在下雨,想出去玩玩走走就靠捷運了。

從格友那兒知道蘑菇要整修內部暫停營業,在上星期五六日三天有特賣,就趁著第一天的星期五來去湊個熱鬧。

坐著捷運會先經過善導寺站,一出站就是華山市場。華山市場經過整修後二樓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很多原來的好吃店家,而且環境乾淨又明亮,當然第一選擇就是名店"阜杭豆漿"。因為呀..有一次早餐時間本來想來吃吃,一上來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從櫃台排到大門口,那次就只有飲恨而歸。

這次因為是下午一點多去的,又太晚了一點,人家已經在準備打烊,而且也看不到老板在透明的工作間裡揉麵的身影。

櫃台裡和善的阿姨告訴我們只剩下厚燒餅夾蛋、蛋餅和豆漿,okok就這些了,那裡還要再挑三揀四的。

 

 

蛋餅皮很香,煎的恰恰的。

本來是想來吃他家的有名的薄燒餅,但是厚燒餅也一樣不會讓人失望。厚燒餅裡面是帶蔥花的一點點鹹的發麵餅,外皮應該是有抹上一糖水再灑芝麻粒去烤的,餅本身就是麵香和嚼勁十足,再加上煎的軟嫩的蔥蛋真的是叫人一口接著一口,好吃的不得了,難怪每天早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

豆漿是冰的,很香醇,不過對我來說甜了一些些。其實我很愛吃鹹豆漿,一樣太晚了,下回請早唄~~

 


 

吃完了就再跳上捷運,蘑菇是在中山站下車的。

只要是喜歡雜貨風格的人都會喜歡這家店的,不過為了吃一樣來晚了,很多東西都不全了,晃來晃去只帶了兩本筆記本回家。

蘑菇整修好了會再開門營業的。話說這豬鼻子還真可愛呀~~

 


 

中山站往前一站就是雙連站,這兒好吃的可多了,有名的文昌君廟也在這裡。

逛街到腳酸先來雙連圓仔冰坐坐。看就知道是觀光客會來的店,牆上的圖片又大介紹食材又清楚,還有日文。店面很乾淨,可以久坐也不會有人趕你,大家看呀..坐下來點好了就送來了熱茶,是不是很貼心呀~~

 


 

兩個人很貪心又想吃冰的又捨不得熱的,乾脆就都來吧!!

熱紅豆圓仔湯,紅豆湯香濃圓仔更不用說,就是又Q又香,冬天來上一碗真正好呢。

燒麻糬軟Q香加上半糖的花生糖粉和熱茶,這真的是好吃的沒得挑..如果我再年輕一點不怕胖又不怕病一定給他多吃幾粒。

綠豆蓮子圓仔冰,圓仔冰的吃更有嚼勁,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台大對面的台一,下次再給大家介紹介紹。

 


 

這回吃完甜的又想吃鹹的了,看看..怎麼瘦得下來呀?!!

出了圓仔冰店,往圓環走就是有名的寧夏夜市,裡面吃的多而且可以玩的小攤子也不少。

 

因為肚子其實不餓只是嘴饞,只吃了這家我從二十年前就愛吃的小攤,生炒魷魚和炒米粉。

他家的生炒魷魚我依稀記得以前好像是生炒花枝,不知道從那時候起變成魷魚了,不管是花枝還是魷魚這湯的美味真的是二十年如一日,一點都沒變過。

魷魚很脆沒腥味而且很厚很實,主要是他家的湯鹹香裡帶點淡淡的甜味,加上一條條的筍絲,再淋上特製的辣椒醬油,這就是我常常想念的好味道。

炒米粉很多家都有,但是他們家的硬是和別人有些不太一樣。米粉上面除了肉臊之外還有一大匙的蒜泥,就是這蒜泥提出的鮮香味,就是好吃的而且讓我一吃二十年的原因呀~~

 


 

吃飽喝足眼看著雨愈下愈大,趕緊坐捷運回家去了。

這捷運在建造的時候台北市就是一整個交通黑暗期,到處都在施工,又臭又髒,但是現在真的很方便,沒有捷運的生活讓人不敢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