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好天氣就讓人在家坐不住。

上星期一,就在知道又要開始變天了,我們就趁著陽光溫暖的時候到苗栗玩玩。

 

說真的,台北到苗栗是有一段距離的。不過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暖暖的陽光和藍藍的天空,心情一整個大好,也就可以忍一下這長長的車程。

大概是中午先到了三灣市區。剛好子也餓了,就來去之前在別人家格子裡看到的道地客家菜小館"香香"來補充一下能量吧。

兩個人點了三個菜。一個是客家名菜薑絲炒大腸,一個是客家茄子,再來一個放山雞。

這兒點了菜就可以每個人白飯10元吃到飽。客家人的薑絲炒大腸就是不一樣,大腸是不太爛的,連我這牙口好得很的人都得多咬好多下,加上客家專有的醋精,炒起來的大腸就是特別的酦香有勁。這我想到有一種說法是為了健康多少歲吃東西就要咬多少下才能吞下去,那年歲多一些的吃這個就是最合乎這說法的,否則那有什麼東西可以禁得住在嘴裡咬個七八十下呢~

客家茄子就是加了九層塔的紅燒茄子,軟軟的很入味,是很下飯的一道。

放山雞的皮是明黃色的,這種雞特別的大,肉很香很有咬勁而且肉汁很足,可惜的是我們這盤是雞的後側,比較油之外竟然還有一個大大的屁屁,這可嚇壞我了。小時候不小心吃到一個雞屁屁,裡面有一個黃黃的東西,吃一口就嚇到吐出來,現在一看到屁屁就會想到當時的味道和情景。

 

 

吃飽了就往南庒出發。

南庒現在是個有名的風景區,尤其是老街更是熱門的景點,在週末假日可是擠得水洩不通。

因為小小一條老街的蓬勃,外面的大馬路也是跟著熱鬧了起來,各式各樣的店面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尤其是客家產品很多,每一家都把商品擺到店外,不同的擺放方式加上各種美麗的顏色,就成了特別的街道風景。

 

 

這兒進去就是小小但是熱鬧的老街。

 


 

老街裡有傳統的商店,也有把自己打扮的很令人開心看了眼睛一亮的店家。

不要在週末假日去人擠人,才能慢慢的走細細的領略這些美麗。

 


 

走走就來吃碗老街裡的名物,桂花湯圓。

這湯圓的下面放了新鮮的當季水果,再加了刨的粗些的冰,上面再放了湯圓和自製的桂花釀。桂花釀是用乾桂花和陳年麥芽糖做的,有桂花的香氣和麥芽陳陳的甜味,放在麵包上或加在紅茶裡都好吃的很。

坐在路邊的人家沒開的店門口的階梯上,看著老街藍天吃著湯圓,真是不做作的開心。

 

 

南庒的老郵局,現在也是個老街景點。

尤甚門口的洞洞臉人型立牌,在假日人多的時候更是得排隊才拍的到的名勝呢。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一定要把臉放在這個過大的洞裡拍锢照,不過看到小朋友們和阿媽都開心的哈哈笑,我想這應該是很棒的紀念吧。

不過我比較喜歡到處蓋紀念章,喜歡的話可以在這兒買張明信片蓋個紀念章寄給想見的人或自己,留下小旅遊的回憶。現在幾乎所有的地方都有紀念章任何人蓋,我的紀念章小本子已經很滿了,每次翻開看看都會想到當時的情景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