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一天出門去辦事順便去了永和的韓國街買東西,剛好有名的樂華夜市就在旁邊,也就順便去吃吃逛逛。

好久沒到永和了,夜裡的街景真是繁華美麗呀。

到了夜市的入口看到一堆人圍著一台很特別的車,走上前一看原來是台北區理所的星光監理站。是為了讓白天沒空的大家可以很方便的在這兒就可以辦理一般的監理業務,又可以逛夜市吃西,真的是很方便。雖然不知道是幾點休息,不過到我們要回家的九點多還是在繼續為民服務著呢。

 

 

我的最愛,肉圓。

一看到這個三十年老店的招牌,馬上就來進去趕緊找個空位一屁股坐下來。

從小我就愛吃肉圓,尤其很愛吃完肉圓的醬料和一點點剩下的碎肉加上清湯一起喝的那滋味。雖說不是什麼肉圓達人,不過也算是閱肉圓無數了。

這兒的肉圓皮很Q,裡面包的是豬肉和筍塊。醬料用的是紅醬和白色的米醬,鹹鹹甜甜的口味是我喜歡的。

專業的吃肉圓人在吃完是一定要來在肉圓剩的醬料裡加清湯的,這可是很少老闆會主動開口問客人的,不過我們是專業肉圓人嘛,當然得來上一碗,照片在下面那裡的右上方,就是有醬料的味道和肉圓的殘留的香味和一點點剩下的碎肉筍丁,這湯硬是比任何湯更有一種說不出的好喝。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碗豬血湯。這湯裡的酸菜酸香有勁,豬血軟嫩不腥,加上點胡椒就是正港的台灣味。

 


 

再來一個招牌蚵仔煎。

其實我也是很喜歡吃蚵仔煎的,但是因為平常外面的蚵仔煎常常是那粉漿皮又軟又厚,感覺不舒服,所以不太吃。

這裡的蚵仔煎完全不會,他家吃起是蛋比粉漿皮多,而且整個外側都煎的酥香的,尤其是蛋在邊邊的那裡更好吃。一整個就不會太厚,是感覺很輕盈的一盤蚵仔煎。

藏在下面的是一堆空心菜,很特別也很爽口。因為很少到這兒吃,不知道是不是一年四季都是空心菜。

其實我愛吃蚵仔煎但是不太敢吃蚵仔,尤其是那種很肥肚子很大的那種。這兒的蚵仔是比較小一些的,但是不會有我不敢吃的蚵仔味,加上醬料一起吃,倒還是出乎意料的不錯吃呢~~

PS..敢吃辣會吃辣的人一定要加右下的這辣椒,又香又辣而且不會死鹹,加上那一碗那一盤都有畫龍點睛的美味。


 

再來是樂華夜市赫赫有名的鍋貼。

先來碗酸辣湯。這碗裡面滿滿都是料,有豆腐鴨血木耳.......,總之就是一湯匙撈起來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不過我是吃重味的,自己再多加點桌上放的醋和胡椒,就更是美味了。

本來以為不就是鍋貼嘛,能有多大顆,想說難得來還想很貪心很豪氣的來個兩份,後來看了別人桌上的才驚覺這可能是我太大看自己了。

一份十個,聽起來還好。但是送上桌一看,哇呀,還真是個"大"鍋貼呢~看看和我的手指放在一起的樣子,比我的肥肥手指更大更粗,不得了呀。

這鍋貼不僅是大,還真的蠻好吃的。外皮煎的很酥很脆,鍋貼最怕的就是煎好放著,放到煎的那面軟了才上桌。這兒是現點現煎,所以上桌的時候又燙又香,尤其是下面的那脆皮的地方真是會叫人一口接一口的。加上肉餡是黑豬肉加上韭黃,韭黃很香也比較不會搶掉豬肉的甜味,就是好吃。

這家鍋貼店被很多報章雜誌電視節目介紹過,也上了日本介紹台灣旅遊的文章呢。

 


 

吃完鹹的就想來個甜的。

這兩家好像是當天早上我在電視看到鬧了個新聞的那兩家。一家是老牌傳統的雪花冰,一家就有挫冰和有著時髦名字和新鮮口味的雪花冰。

我不愛雪花冰,選了藍色那家吃最普通自己選四樣料的挫冰。

其實也是因為那天看到新聞對這兩家很好奇才去吃的。所以囉,難怪人家都說只要上新聞管他是好事壞事囉~~


 

等一下再給大家看韓國街的戰利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