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台北市以外的新北市有很多地方都只是聽過但是沒有去過,包括了現在挺有名的重新橋下跳蚤市場。

台北市附近有名的跳蚤市場市場有二個,一個就是這裡,另外一個是在福和橋下,這是我的小旅遊的新目標。

重新橋下跳蚤市場營業時間到下午二點,不過十二點左右攤商就會陸陸續續的打烊了。看看,有好多好多的攤位呀。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新的舊的都有,也有一區都是賣吃的,我們也在這兒吃了個豬血湯、米粉炒和蔥抓餅補充一下體力,說真的還挺好吃的,而且美食區呈ㄇ字形,攤位在外側圍繞著很多的桌子,還挺有美食街的FU呢。

而且在這兒看到了第一次看到的鐵皮屋的萊*富,便利商店吔,好妙。

我們看到了一座小小的銅的上發條的而且裡面有會動的小鳥的鳥籠樣式的古老小鐘,但就是老闆也說不準它還會不會走,好可惜。下次再來去找找。

 

逛了一大圈腳累了,到新莊的IKEA吃個午餐坐坐休息一下。

這豬腳真好吃,又多帶了一份回家晚上給兒子當宵夜。(難得的是冷了都好吃。還有骨頭別丟,留下來和大白菜豆腐一起熬個湯,超讚的美味。)

 

回程先去印第安買個小皮片。經過了三重的三和夜市,也是從沒來過的地方,當然得走走吃吃。

三和夜市好長,是像蜘蛛網一樣的每條大大小小的路上都是店家,真的要好好逛要走不少的路呢。

好吃的萬粒肉圓。裡面的肉餡是塊狀的,很鮮很入味,加上小小的筍塊和特調的黑白兩色醬料,一整個就是好吃。而且還有我小時候的吃的味道,傳統的美味。吃完得剩一點肉和筍還有醬料,請老闆娘加個大骨湯,真的是吃肉圓最完美的句點。


 

長長巷子裡的蝦仁羮。看到很多人在吃,就來試試。小小的碗,大概只有我家的飯碗大。湯是比較單純的,對我來說味道是少了點我愛的甜味,而且一碗小小的要55大洋,有點小貴。不過吃的人倒是挺多的。

 

 

其實下午在IKEA坐了很一會兒,一直吃薯條和喝飲料,肚子真的不太餓。不過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這家脆腸,馬上也來跟著排。

排隊區還像賣票的隔成彎曲的那種,想見到了一定的時間生意一定好到爆。

我們跟著前面的大家選了招牌脆腸、豆干、豆皮、年糕和很特別的龍鬚菜。站在那兒選的時候就超香的。回家一吃果然大為驚豔,配上它家的加了蔥花香菜的醬料,真的是超好吃的。尤其是招牌脆腸配上甜甜鹹鹹的酸菜絲,真是叫人愛不釋嘴呀。還有龍鬚菜清新爽口的味道,還好有跟著前面的大家一起買,錯過了就太可惜了呀。


 

在家翹著二郎腿大口吃再配上電視和飲料,拿什麼大餐來我也不肯換這種美味和自在。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